学习园地

热门点击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园地
  • 23 2023-02

    什么是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

    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常态化的“经济体检”,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实行审计全覆盖,审计监督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加强审计工作统筹,努力…

  • 21 2023-02

    李凤雏:以数字化转型推动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

    数字技术作为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导力量,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深刻改变着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也深刻影响着审计环境、审计对象和审计手段。数字化时代,内部审计实现高质量发…

  • 17 2023-02

    以系统思维推进审计整改提质增效

      审计整改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被审计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审计机关,以及党委、人大、政府等多方主体。要实现审计整改目标,应当以系统思维进行总体设计,推动各方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共同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

  • 17 2023-01

    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 更好发挥审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 28 2022-11

    泄露审计秘密?不准​!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审计队伍,是审计机关的光荣传统。新时代新征程,更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审,持之以恒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以忠诚干净担…

湖南大学审计处 地址:湖南大学校办公楼1楼 邮编:410000 邮箱:sjc2578@hnu.edu.cn 电话:0731-8882257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