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时间:2022年05月03日  点击:

      1.审计处简介

湖南大学审计处于1998年成立,其前身是1986年设立的湖南大学审计室,是学校主管内部审计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及学校的规章制度,对学校及所属单位财务收支、经济活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等实施独立、客观的监督、评价和建议,以促进学校完善治理、提质增效、实现目标。

审计处在学校主要领导和审计委员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湖南大学审计委员会成立于2022年,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审计处处长兼任。审计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部署内部审计工作,审议年度审计工作报告,研究制定内部审计改革方案、重大政策及发展战略,审议决策内部审计重大事项等。

审计处内设综合管理、财务审计、工程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等4个科室,核定编制13个,拥有一支学缘结构、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理想信念坚定,业务能力突出,作风严谨务实的审计工作队伍。审计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按照上级的有关要求和学校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综合运用多种审计方式,持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突出审计监督实效,促进管理运行规范化、内部控制科学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高质量审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审计处的主管领导

   主管校领导——段献忠,湖南大学校长

   协管校领导——谢  赤,湖南大学副校长

 



联系我们
电话:0731-88821274
邮箱: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校办公楼1楼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