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公告

学史进行时 | 审计处:践行管理育人 助力学生培养

时间:2021年06月01日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审计处党支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工作。审计处党支部结对对象为工商管理学院会计专业本科七支部,根据前期对结对学生支部党员的调研,考虑到学生对专业实践和就业指导的需求,支部主动发挥审计专业特色,带领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企业,提供深入一线的学习交流机会,加深学生对自身所学专业相关社会机构的认识,提高就业技能。

5月25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联合结对学生支部组织了“国之栋梁初心永恒”结对共建活动——赴湖南友谊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参观交流,学习调研。湖南友谊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在同行业名列前茅,享有众多荣誉称号。

32664

支部党员同志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事务所各部门,实地观摩事务所如何运作,切身感受工作氛围。

在交流学习会上,事务所人力资源部副总监李丽介绍了公司概况、企业价值观和所需人才素质要求。深入一线了解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标准,让学生对未来目标和职业规划形成更清晰的认知,今后能更有针对性地去提升自我专业素质。从“诚信、专业、守法、勤奋”的企业价值观中,同学们体会到审计、会计行业应有的职业操守,“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

事务所主任会计师李道灵介绍了财税审计业务的具体内容、流程和重点,在随后的提问交流中,大家就人工智能、清产核资、评估造价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参加交流的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对理论与实践相融合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体会。

事务所商务部执行总裁李佳结合公司实际,讲述了专业知识储备和校内外实践对提升综合素养的重要性。事务所人力资源部总监曹玮提出希望建立更深入的产学研校企合作关系,今后可以通过实习给学生一个从校园迈向社会、将理论用于实践的锻炼机会。

最后,审计处党支部书记陈国兴为本次活动作了总结,他指出,让学生走进企业实地感受,与社会机构工作者面对面交流,了解社会一线人才需求,提升求职技巧和就业能力,学以致用,成长为经世致用之才,更好地服务社会和国家。

上一条: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 下一条:审计处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联系我们
电话:0731-88821274
邮箱: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校办公楼1楼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