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公告

审计署长沙办办公室党支部与我校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联学活动

时间:2019年09月18日  点击:

2019年9月17日下午,审计署长沙办程光特派员率办公室党支部一行来到湖南大学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与我校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联学活动,交流座谈主题教育和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校长段献忠出席致欢迎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出席,审计处处长吴清风主持。

段献忠校长首先代表湖南大学对审计署长沙办赴我校进行工作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他表示,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个契机下,双方此次联学交流十分有意义,是落实国家审计加强对内部审计的指导和监督的有利举措,也是一次难得的思想碰撞与融合。 

 

程光特派员对我校给予审计署长沙办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并对我校内部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结合中央审计委员会精神及国家最新出台的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文件,对审计定位、审计重点、经济责任审计和工程审计开展模式等方面提出了独到的看法。他表示,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是“一盘棋”,要统一战线把审计监督做好;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是国家审计实现监督“全覆盖”的客观需要和重要保障。

    

曹升元书记对我校近期开展的内部控制评审、经济责任审计、修订合同管理办法等方面的工作特色做了简要介绍。他强调,审计工作应在监督“不能”方面充分发挥作用,抓紧抓牢“制度”笼子;要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为推动学校内部治理水平做好服务。

    

审计署长沙办办公室黎波涛主任介绍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如何整合审计监督力量的做法,我校审计处吴清风处长汇报了近2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支部建设和下步工作计划。

随后,一行人参观湖南大学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听取了超算中心彭绍亮副主任的介绍,了解了超算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及未来趋势,纷纷表示要主动学习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先进信息技术和方法,实现科技强审,提升审计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审计处党支部赴隆回县白水洞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曹升元来审计处调研

联系我们
电话:0731-88821274
邮箱: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校办公楼1楼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