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公告

移动思政课堂:学史明理 汲取前进动力

时间:2021年04月14日  点击:

4月13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和计划财务处、中国银行湖大支行联合开展“学史明理”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龙兵教授以党史教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为三个支部的党员讲了一堂别具特色的移动思政课。

不同于往日的传统课堂模式,在“动”的思政课堂上,龙兵教授带着大家在湖南大学原科学馆处回顾历史、毛泽东像和第九战区司令部临时指挥部遗址前缅怀革命先烈、自卑亭旁道“君子之道,辟如行远必自迩,辟如登高必自卑”、优秀校友慈云桂院士雕像前讲“一辈子只做一件事情”、触摸抗战时期被日军轰炸过的图书馆旧址石柱弹痕、沿着习总书记的足迹在岳麓书院“实事求是”牌匾下谈“盖欲成就人材,以传道而济斯民也”。

每到一处,龙老师激情洋溢的演讲仿佛带大家回到了过去的岁月,逐步融入中华民族不屈抗争,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求解放、谋发展的历史长河中,铭记先烈的奉献,汲取前人的智慧和经验。作为审计行业工作者,也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经世致用,秉持一辈子做好一件事的理念,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勇于创新,力争先进,为湖南大学迈入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征程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上一条:审计处召开“十四五”开局工作研究部署会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议 下一条:审计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联系我们
电话:0731-88821274
邮箱: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校办公楼1楼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