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内部控制专题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9年03月18日  点击:

3月14日上午9点,由深圳市迪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院胡为民主讲的“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专题培训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出席并主持,我校相关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共约150余名踊跃参加了此次培训。

胡为民研究员系财政部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曾多次应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证监会、中国银监会等邀请作内部控制专题讲座。他以对现行党和国家政策的深刻理解,结合高校内控建设的典型案例,从“为什么”“是什么”“如何做”三个维度,深入浅出、清晰明了地阐述了内部控制的相关概念和理念,澄清了传统意识对内部控制认识的误区,揭示了高校内部控制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痛点,并提炼出高校内控工作的目标、步骤与方法,颇具指导性和实操性。

最后,曹升元书记总结讲话,要求大家应主动学习、提高认识、积极思考、学以致用,加强内部控制建设,提高内控执行效果,促进改善我校治理水平。

本次讲座由审计处牵头组织,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确保了讲座的顺利进行。讲座非常精彩,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和热烈反响,也引发了大家对我校内控建设工作的广泛思考,为推动我校内控建设与评价工作发挥了指导和促进作用。

上一条: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赴省审计厅调研 下一条:“新时代新作为——国家审计走进高校”财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我校举行

联系我们
电话:0731-88821274
邮箱: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校办公楼1楼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