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公告

湖南大学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年04月24日  点击:

        415日下午,湖南大学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校长段献忠、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曹升元出席会议,校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组成部门党委组织部、纪委办(监察处)、人力资源处、计划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易奔主持。会议就2020年度经责审计年度计划、2019年末4个单位审计报告等事项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一致意见。

审计处副处长陈国兴汇报了2019年末开展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原主任徐少华同志、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原院长曾德明同志、附属中学原校长李尤清同志、法律事务办公室原主任易骆之同志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情况,会议对此次审计工作及审计报告给与了高度肯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四个审计报告。

审计处处长易奔汇报了本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计划方案。会议确定了年度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的项目内容和方式,同时根据国家有关政策精神,拟于下半年启动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试点。

会上,段校长强调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需积极履行部门职能,加强对二级单位的监管,做到事事均有负责的主管部门,要加强审计结果运用。曹书记指出,本次对四个单位的审计,体现了由过去传统的财务收支审计逐步向管理审计转变的理念,进步很大。与会人员建议审计工作进一步提高站位,通过进一步完善整改工作机制,深化审计成果运用,强化审计监督职能。

会议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最新下发的《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教育部令第47号),重点关注了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内部审计机构领导与建设、总审计师制度、审计职责变化、内部审计工作评价等内容。

上一条:找准定位 提高站位 明确方位 助力人才培养 下一条:审计处业务主管任前公示

联系我们
电话:0731-88821274
邮箱: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校办公楼1楼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