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全国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8年09月27日  点击:

13DD9E5BCE2E9805206F7E51BCD09A7E50BBF35C_size104_w1080_h680.jpeg

  911日,全国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就奋力开创内部审计工作新局面发表讲话。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陈健,党组成员、法规司司长刘正均参加会议。 

 胡泽君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级审计机关、内审机构和协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在新时代有新发展。要充分地认识到,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审计全覆盖,推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胡泽君指出,自1983年我国建立内部审计制度,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内部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不断完善,审计领域不断拓展,审计质量和成效得到显著提升,在促进各部门各单位完善内部治理、提升发展质量、推动深化改革、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35年来,内部审计工作注重揭示本单位发展中的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国有资产安全;注重对公共资金使用绩效的审计,促进安全高效和厉行节俭;注重揭露违纪违法问题,助力反腐倡廉建设;注重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长效机制,推动完善制度和加强管理;注重加强内部审计的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清醒地认识到,与新时代新要求相比,内部审计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改进。

 胡泽君强调,当前,审计事业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对于内部审计工作而言,要取得新发展、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根本在于把握大局、明辨方向、找准路子、扎实工作。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将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有效落实作为首要职责,坚持把握内部审计工作的原则和规律,坚持不断完善内部审计组织和工作模式,坚持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内部审计队伍,坚持充分发挥内审协会的作用。

 据悉,座谈会为期一天半。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还将进一步交流内部审计工作经验做法,研究审计机关如何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来自有关单位的300余名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来源:中国审计报)

 

上一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条: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联系我们
电话:0731-88821274
邮箱: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校办公楼1楼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